返回顶部

《“健康遂宁2035”规划》论证会在京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20 10:18:05)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健康遂宁2035”规划》论证会在京举行

赵世勇主持并讲话

遂宁新闻网北京讯 (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3月18日,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北京主持召开《“健康遂宁2035”规划》论证会,听取关于推进“健康遂宁”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四川大学、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论证。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背景并对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评审专家认为,制定《规划》是助推遂宁实现跨越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的战略选择。整个《规划》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有力,具有较高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是一项高质量、高水平、可操作性强的规划。与会专家围绕进一步细化完善目标定位、错位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和引进高端人才等,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赵世勇衷心感谢规划编制单位的辛勤付出和与会专家发表的真知灼见。他说,当前,大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对于调整结构、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具有重要作用。立足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遂宁把发展大健康产业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大力推进健康遂宁建设。

赵世勇表示,推进“健康遂宁”建设,是一项具有长期性的战略工程。遂宁将把编制科学规划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对接国省最新政策举措,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推进“健康遂宁”建设,是一项具有全局性的系统工程。遂宁将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配合支持规划编制工作,提前谋划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等工作,举全市之力推动蓝图变为现实。推进“健康遂宁”建设,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工程。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给予遂宁更多关注和支持,为遂宁大健康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同时引导更多优秀企业、创新人才、先进技术向遂宁集聚,走出一条符合“健康中国战略”的遂宁道路,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遂宁力量。

遂宁市领导罗晖、杨颖、袁冰出席论证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