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入推进成遂两地市场互融 成遂产业转移暨产品配套推荐会4月下旬在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6 17:1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见习记者 蒋诗逸)3月16日,遂宁市经信委召开“成遂产业转移暨产品配套推荐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遂宁两市将于4月下旬在成都举行“成遂产业转移暨产品配套推介会”,主要针对成都、遂宁两地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及对产业配套有需求的企业。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推动两地产业深度合作

据了解,本次产业对接活动是遂宁与成都签订《关于推进成都遂宁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大背景下,遂宁市经信委与成都市经信委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通过两地产业链条互补、企业供需联盟、行业协会合作等形式搭建成遂企业合作平台,交流两地企业产品与需求,推动两地产业深度合作。

活动主要包括成遂产业转移对接,企业发布需求信息、相互对接配套产品,行业协会进行产业协作交流,组织协作配套集中签约仪式等内容。

为让遂宁市六大产业(锂电及新材料、食品饮料、电子信息、机械与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精细化化工)能与成都市的特色优势产业更好的相互匹配,会场将设置一个主会场和电子信息专场、汽车制造与装备专场、产业转移对接专场、综合专场等四个专场。

据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邓大林介绍, 3月13日,遂宁市经信委向全市各县市区发出了《关于组织企业参加成遂产业转移暨产品配套推荐会的通知》,活动主要针对在成都、遂宁两地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产业配套有需求的企业。各企业可以向所在县(区)经信部门进行登记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也可电话咨询市经信委综合科:0825-2226706。他还透露,此次活动对参加企业不收取入场费和展位费,欢迎两地企业积极参与。

“六送行动” 支持产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遂宁市为帮助企业加快发展,促进产业提升,遂宁市经信委牵头集中开展以“送政策、送市场、送资金、送技术、送培训、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六送行动”。

同时,遂宁市引导企业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抓好指导服务,2017年全市工业系统成功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2亿元;并根据产业、项目及投资情况,实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政策支持,通过行动将为遂宁市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带来新的机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