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船山区首届春茶采摘节正式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09 16:2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 图说遂宁 记者 曹爽)3月9日上午,由遂宁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主办,市旅发委、船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遂宁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船山区首届春茶采摘节在老池乡茶博园正式开幕,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到场参加开幕仪式,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孝廉主持仪式。

开幕当天,茶博园内吸引了上万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春茶采摘成为今年遂宁乡村旅游节上的新热点。

开幕仪式在上午10:30分正式开始。遂宁市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在致辞中表示,船山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把观光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等紧密结合起来,把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紧密结合,共同开创船山乡村旅游的崭新局面。

开幕仪式上,遂宁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宣读了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批准遂宁市船山区为四川省旅游强县(市、区)的通知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2017年度乡村旅游品牌的通知;市旅发委主任唐紫薇宣读了“遂宁市最受游客喜爱的乡村旅游地”的评选结果和授予刘祖家等12人为“遂宁市乡村旅游带头人”荣誉称号。

仪式上,遂宁市各区县(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县、蓬溪县、大英县)分别发布了当地春季乡村旅游经典线路,如船山区采茶赏花一日游:遂宁市城区→船山区龙凤古镇(溯源观音文化)→船山区老池乡茶博园(品春茶赏海棠),安居区赏花踏青体验一日游:遂宁市城区→安居区七彩明珠景区(黄峨文化,亲子体验等)→安居区永正水上桃园(赏桃花、垂钓等)→安居区龙婷生态山庄(休闲游玩+美食品鉴)等,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游玩。

杨颖指出,遂宁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船山区首届春茶采摘节的开幕,既是展示大美遂宁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并就遂宁旅游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全域旅游为方向,突出地方特色,进一步挖掘展示观音文化、盐卤文化、书法文化、诗酒文化等地方文化和陈子昂、黄峨、张船山等历史名人资源;二是要以产业融合为路径,打造魅力乡村,着力推进遂宁旅游业与农业、工业、服务业的融合;三是要以四海游客为中心,打造以遂宁“好吃、好看、好心情”为核心的“三好”旅游体系,增强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当天,春茶采摘,“爱春天、放飞梦想”风筝主题活动,垂钓体验,茶艺展示以及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也相继在茶博园内开展,趣味纷呈的各大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悉,本次乡村旅游节以“游田园,品春茶,尝美食”为主题,将从3月9日持续至4月10日。期间,遂宁市将充分整合全市各地旅游资源,向市民和游客奉上一系列配套活动,包含万民游客游川渝、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遂宁采风行、美丽乡村摄影活动、“爱春天、放飞梦想”风筝主题活动、垂钓体验、亲子互动、茶艺展示、自助野餐烧烤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