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市文化书法表达” 遂宁四大艺术家泼墨文创空间

www.scol.com.cn  (2018-02-13 18:2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2月12日下午三点,遂宁市文创空间新春联谊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蒋世恒、梁敦宁、席道敏、高远树等四位德高望重的书法艺术家与大家进行了情切温暖的交流。活动由遂宁市新联会会长蒋勋主持,四川日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发表了致辞。来自遂宁新联会、微联盟、曲艺家、婚庆协会、媒体等行业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介绍了四位老师的书法艺术特色和艺术魅力。紧接着高远树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高教授说:“一个城市要有别于其他的什么地方就要在“创”这个字上下功夫,“创”里面又是文化上的创新创意最能体现城市魅力,最能成为城市积淀。遂宁这个城市之所以有魅力,是因为出来陈子昂、张船山等具有时代影响力和历史传承价值的大文豪。现在我们许多书法家不注重学问的修养,一味地抄写唐诗宋词,毫无创新可言,遂宁文创空间能够把大家聚起来,一起为书写遂宁、表达遂宁贡献一份力量,这就是创新,将是能够在未来被大家记住的事情。”

陈岳海在致辞中说:“文创空间能够请到各位艺术家的光临十分荣幸,四位老师的艺术成就早已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遂宁在文创方面有光芒和四位老师的贡献分不开。今天他们给空间带来了暖的气息,在这里他们书法艺术的春天将给予文创空间和参加活动的各位一个温暖春天的到来。”

交流结束后,活动主要开展了《心经》抄写和书法家现场挥毫联谊笔会两项内容。在抄写《心经》的环节中,所有人不论书法水平高低,都很认真虔诚的一笔一划抄写,不长内容被每一个抄写者注入了精神和思考。四位书法家现场对大家进行书写指导,网络达人鬼马先森为大家讲解《心经》内涵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笔会交流环节,四位老师不辞劳苦为大家挥毫泼墨,不仅将书法艺术带进文创空间,还现场为大家创作了多幅作品,送上一场精神文化盛宴,深受欢迎。多年来他们大力弘扬书法艺术,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努力攀登书法艺术高峰,对遂宁精神文化的发展意义不言而喻。大家一致表示将好好珍藏老师们的艺术作品,学习老师们的精神和崇高道德,在遂宁文创空间这个舞台上做出自己的一点事情。

活动在大家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附:

1、蒋世恒,男,生于1933年8月,四川遂宁市人。中共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遂宁市书法家协会终生荣誉主席,遂宁市书画院特邀研究员。自幼热爱书法,博采众长,自成一家。作品在全国和省、市多次参展获奖,并入选1987年无锡、内江、遂宁三市联展,1992年于“中华杯”、“希望杯”全国书法比赛被评为优秀作品奖,全国检察系统反腐倡廉书法大展获二等奖,省、市检察系统书法展分别获一、二等奖。200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人民出版社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以“文学创作与艺术专业”编入《中国人才词典》。书法作品造型优美,浑厚有力,自然流畅,行草从容潇洒,自有机抒。

2、梁敦宁,笔名梁良。男,1949年生。原遂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遂宁市书法家终生名誉主席。自幼酷爱书法艺术,遍习颜、柳、欧、赵各体、以及汉魏各种碑帖,逐渐形成自己的书法风格。书法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并获奖,出版了多本硬笔书法字帖。

3、席道敏,字永,号墨峤,室名卧霞居。男,1941年生,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遂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船山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遂宁市美协会员,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师从著名书画家方滨生、周浩然、谢少周、曾绍湘、罗北笙,颇得真传。书画重传统善变化,碑帖兼容,自成一格。合著有《书法教程》出版发行,获遂宁市首届“优秀书法家”称号,作品载入多部大型辞典名录。

4、高远树,本名高选树,1947年11月生于四川射洪,中共党员,曾先后就读于南充师院(现西华师大)物理系和首都师大首届书法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原艺术系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遂宁市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