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翟占一莅临遂宁调研石墨烯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37:2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何光华  

翟占一莅遂调研石墨烯产业发展时强调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努力占领石墨烯产业发展制高点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昨(1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石墨烯产业发展推进小组第一副组长翟占一率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赴我市大英县调研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努力占领石墨烯产业发展制高点。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副市长袁冰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翟占一实地考察了大英聚能科技,详细了解石墨烯产品研发及生产运营情况。聚能科技与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利用产学研平台建成石墨烯、超级电容器、超级电容电池产业化项目,填补了国内生产技术空白,目前石墨烯粉体级、浆料级年产规模分别达到10吨、50吨。调研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应用后,翟占一对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企业在石墨烯产业化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企业家信心很足,发展潜力巨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翟占一听取遂宁市、大英县以及聚能科技对石墨烯产业发展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石墨烯产业发展,作出了将石墨烯作为重点产业加速推进的决策部署,遂宁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石墨烯产业发展方面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鼓励企业将石墨烯技术转化为产品、将产品转化为商品,通过产业化降低成本,推进石墨烯产品民用化。聚能科技要充分利用产学研平台,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占领行业制高点。会上,翟占一特别指出,前不久遂宁刚刚召开了市第七次党代会,这次调研看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衷心希望遂宁发展得更好更快,为全省发展提供“遂宁经验”。

赵世勇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感谢翟占一副主席对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遂宁石墨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遂宁已将石墨烯产业作为锂电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赵世勇说,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全市发展主题、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今年遂宁经济“低开高走”,我们对实现经济总量跨千亿目标充满信心。同时,遂宁将坚持问题导向,自加压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今年103个贫困村3.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