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举行“警医保”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演练

2023-03-16 18: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3月15日,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多部门举办“警医保”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设置了一辆小轿车追尾一辆大货车,事故造成多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场景。

接到指令后,交警、医院、保险公司和消防等部门各单位迅速赶赴现场,按照分工积极开展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演练,各参战小组圆满完成了交通管制、现场防护、现场车辆破拆,医疗救援、现场救治、现场勘查、清障救援、路面清理、指挥调度等一系列演练科目。

据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张雪鹏介绍,自遂宁启动“警医保”联动机制后有力推进了“110”报警服务台、“120”急救服务台、“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资源信息共享与联动。同时,保险公司设置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建立交通事故垫付抢救费用响应机制,让严重交通事故伤者得到专业、及时、有效救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