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21个,金额达177.4亿元 2022中国智慧企业发展大会暨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智人才发展大会在遂宁开幕

2022-11-30 16: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 行晓艺 遂宁观察 邹霞 叶杨顺 摄影/刘作鹏

11月30日,2022中国智慧企业发展大会暨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智人才发展大会在遂宁开幕。会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中国智慧企业发展报告(2022)》《四川省大数据人才发展蓝皮书(2022)》等一系列重要成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会议共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金额177.4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0个项目。

大会以“区域发展新征程·数智人才新使命”为主题,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装上智能化“大脑”,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开幕式现场发起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智化人才联盟,发布了重庆市数字人才需求清单和遂宁市数字城市机会清单。其中,重庆市集中发布数字经济校园招聘职位741个,社会招聘职位364个;遂宁集中发布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智慧城市5大领域重点项目108个,预计总投资1299亿元。

专家和企业家还就智慧企业建设、打造城市综合遥感云平台、电力装备制造企业数字化、城市智治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