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初创项目创业成功率?遂宁这场创业分享会帮您理清思路

2022-11-23 17:4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我们把墙绘题材分为党建主题、村规民约、特色产业、创意墙绘四个种类,乡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选择和个性化设计定制。”在11月23日举行的遂宁市2022年“遂创”创业分享会现场,成功创业的大学生代表周之翔,带着他和团队的创业项目——“村忆盎然”艺术墙绘项目走进会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感悟。

谈到创业项目的选择,周之翔说,艺术墙绘用简单直观的绘画表现形式,将乡村的本土文化和审美融合到一起,改善乡村生活环境,对乡村振兴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在项目开始初期,团队主要做的事是调研,通过市场调研和实地调研,确定农村地区的墙绘市场和需求。”周之翔介绍,其团队成员累计下乡200次左右,调研发现,依托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艺术墙绘市场广阔。

2021年7月,周之翔团队成立以乡村艺术墙绘及文化宣传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多个乡村艺术墙绘项目的设计制作。“我们根据各个村的地理、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等情况,进行文化艺术墙绘设计,体现当地特色和亮点。”周之翔介绍,团队定期开展绘画沙龙活动,让深入基层的优秀成员与大家分享交流,形成人才自培养模式,以保证团队成员的可延续和项目的可持续。

“村忆盎然”艺术墙绘项目是创业分享会现场分享交流的项目之一。本次创业分享会以“乐业遂州·创赢未来”为主题,涉及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分享会、创业导师现场指导答疑、签订创业项目指导协议等内容板块。活动通过成功案例展示、现场创业指导和创业项目推荐,为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展示了创业的前景,梳理了创业的关键环节,推荐了创业项目。

“活动从开拓营商环境视野、加强项目闭环管理、完成核心团队组建、布局项目未来发展等不同维度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解析创业前景、理清创业思路、选准创业项目、提供跟踪服务、绕开创业陷阱,从而有效提升初创项目创业成功率。”遂宁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遂宁市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促进全市创业服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前10月,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8亿元,同比增长133.9%;发放创业补贴587万元,同比增长315%;组织3503余名具备创业意愿和基本条件的人员完成系统性创业培训;为各类群体提供公共创业服务超过3万余人次;帮助指导2237余名劳动者成功实现创业;通过创业带动36000余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