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1200余辆、劝导600余人,遂宁公安交警开展常态化夜间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整治

2022-11-21 17: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实习生 沈敏

11月21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近期,遂宁公安交警进一步规范辖区夜间道路交通秩序,持续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在前期道路研判的基础上,联合河东新区交运部门在市城区开展夜间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10月至今,遂宁累计检查来往摩托车1200余辆,处罚摩托车超速21起、闯红灯15起、无证驾驶5起、非法改装18起、不佩戴安全头盔81起,劝导教育摩托车驾乘驶员600余人。

整治中,执勤民辅警与交运部门工作人员采取设卡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摩托车“炸街”行驶、非法改装、无视交通信号灯、追逐竞速、无牌无证驾驶以及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通过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交通安全环境。同时,执勤民辅警也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叮嘱:尽量减少夜间大排量摩托车出行,上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遂宁公安交警将采取不间断巡逻查看和动态接处警的模式开展常态化整治,持续保持对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城区内交通管控无死角、无盲区,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的通行环境。”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