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78亿元,遂宁集中签约20个重点锂电产业项目

2022-11-09 16: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文 遂宁观察 刘作鹏/ 图

在2022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开幕式现场,遂宁集中签约19个锂电产业项目、签约金额588亿元。本次会议期间,遂宁共签订锂电产业项目20个、签约金额678亿元。

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与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地质勘探科研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战略性矿产资源有序利用、高值化利用、可持续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科技联合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

当天,盛新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发展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射洪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射洪市盛屯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射洪市昂泰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两支锂电产业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据了解,目前,遂宁拥有锂电企业55户,集聚深圳立业、中科华联、新晟海等各类锂电项目6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构建起了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发展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今年前三季度,遂宁锂电产业增加值增长350.9%、营业收入增长513.6%、利润增长1046.5%。今年,遂宁召开2022“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正式上线了中国锂电产业大数据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