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干部如何提高工作本领?遂宁举办“三农”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2-11-08 18:0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实习生沈敏

11月8日,遂宁市“三农”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遂宁市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培对象主要为遂宁县(市、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直园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乡镇党委书记及镇长,尤其是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围绕“三农”工作相关理论、最新政策以及实际操作案例等为参培人员进行讲解,着力提升大家抓好“三农”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本次的参培对象是我市抓‘三农’工作最有力、最直接的实施者,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大家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遂宁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赵汝义介绍,在对本次参培人员的选择上,主要考虑具体从事“三农”工作一线的操盘手,例如,各县(市、区)、乡镇新任的农业农村领导干部,也包括部分“三农”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干部,大家交流经验做法,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也颇具用心,围绕“三农”相关理论和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工作,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市内相关领域骨干领导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包括乡村振兴及新时代乡村建设相关政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遂宁市精品示范村建设案例讲解、耕地保护和利用等。

“课程安排主要结合‘三农’工作实际,选取当前‘三农’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业务的深度,还有推进工作的力度,帮助基层党政干部提升能力、破解难题。”遂宁市农业农村局秘书科副科长杜强说。

作为本次的参培人员之一,大英县蓬莱镇党委书记谭雯旻在学员手册上划出了重点学习课程。“我将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聚焦粮食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课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更加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更加深入地将乡村振兴美好蓝图转化为蓬莱‘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谭雯旻说,接下来,蓬莱镇将从实际出发,找到推动“三农”工作、破解“三农”难题的“金钥匙”,奋力实现蓬莱的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