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30元6种蔬菜 暖心“蔬菜包”送入封控小区

2022-09-24 20:0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彭文婷 遂宁观察 邹霞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蔬菜很新鲜,够我们一家人吃好几天了。”9月24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南津路街道办事处凯南社区居民在朋友圈晒出了政府发放的蔬菜包:30元一包的“蔬菜包”里有黄瓜、西红柿、土豆等蔬菜,还有些猪肉。“前天登记了需要购买蔬菜包的居民信息,从昨天开始由志愿者为大家配送。”居民肖女士说,“‘蔬菜包’品类多样,价格公道,一下子就充实了我们生活物资。”

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保供预案,遂宁根据实际情况,在市城区提前划分了665个配送单元,完善了生活物资应急配送工作机制,并在昨日启用封控小区“蔬菜包”配送机制,通过封控小区点长和保供平台对接需求、蔬菜保供企业分装打包、物流企业配送、志愿者逐户分发等流程,确保封控小区物资供应。

“‘蔬菜包’分为大小包两种:小包30元,其中包括6种蔬菜、半斤鲜肉;大包50元,其中有8种蔬菜、一斤鲜肉。”负责运输蔬菜包的志愿者米莉告诉记者,市民下单蔬菜包后,将由志愿者统一送往各小区楼下,再由各小区志愿者送往小区居民手中。

除了启用封控小区“蔬菜包”配送机制之外,遂宁还利用遂州应急保供平台、商超线上平台(遂宁新都多点)等配送渠道作为补充,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配送。

“目前,遂宁外调补货机制顺畅,市城区主力供应商进货调货渠道广泛,市外各条交通运输干线畅通,能有效保障遂宁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除此之外,遂宁已经与南充、资阳等周边五市建立了物资供应协作机制,以充足的货源确保市场供应能力。”遂宁市商务局副局长余强介绍。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