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开学,遂宁主城区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14000余个

2022-09-01 18: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9月1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今年9月秋季开学,遂宁主城区4所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2所公参民学校转公,新增学位14000余个。

今年以来,遂宁教育部门持续推进中小学和幼儿园扩容建设,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在城北片区及西山路片区,新建东坡小学投入使用,新增小学公办学位800余个,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转公,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6500余个;在城南片区,新建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初中公办学位2500个,租赁遂宁二中实验学校办学,新增初中公办学位1200个;在河东片区,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转公,新增初中公办学位3100余个。

作为遂宁市重点民生工程的遂宁中学高新学校,已于近日正式揭牌。该校占地200余亩,总投资8.9亿元,由教学楼、科技综合楼、行政楼、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宿舍区、食堂、体育馆等组成,是一所集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公办高级中学校。该校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遂宁高新区初高中学生在园区就读的需求,同时补齐了遂宁高新区没有公办高中的短板,有效解决周边适龄学生入学难问题。

此外,遂宁中学高新学校的建成,也是成遂合作的具体实践。今年4月,成都石室中学与遂宁中学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遂宁中学成为石室教育集团学校中唯一非成都区域的学校。两校“牵手”以来,双方以学区制治理和集团化办学为牵引,从共同建立干部培养机制、教师发展机制、学生双向培养机制和构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教师发展、课程改革、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等多项合作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