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党员干部“六问”激发干事创业主动性

2022-08-22 08: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彭文婷 遂宁观察 邹霞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我在唱龙村工作了20多年,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不能辜负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近日,遂宁市安居区会龙镇会议室,该镇唱龙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围坐在一起,进行“自我诊断”。唱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洪春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反思,为接下来的精品村建设强思想、增动力。

这是安居区关口前移抓党建,强化党员引领作用的实践探索。

今年6月,安居区会龙镇启动以“问初心、问使命、问荣誉、问效果、问目标、问底线”为主要内容的“六问”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思想滑坡,工作积极性减弱的问题。”会龙镇党委副书记刘伟介绍,在收集整理这些问题的同时,会龙镇也在思考解决办法,“关键是要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

根据《会龙镇“六问”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该镇“六问”教育实践活动将在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普通党员中进行。活动重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厘清“我该做什么”“我为会龙做过什么”“我将来准备怎样做”等,解决思想滑坡、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自“六问”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会龙镇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目标也更加明确。

“接下来我们将以精品村建设为重点,持续改善唱龙村基础设施,提升‘幸福美丽乡村·宜居唱龙’的档次。”王洪春介绍,唱龙村全面梳理了需要提升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内容,下一步将从群众关切的出行、环境卫生等领域逐步落实。

立足全镇的发展思路也在进一步优化。刘伟介绍,接下来,会龙镇将突出“524”品牌农业示范作用,规划引导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品牌创建和产品营销;加快推进唱龙村、静严村精品村建设。

“会龙镇‘六问’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开展剖析,在‘红脸出汗’的同时更有满满的收获。”安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安居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风建设活动以及“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向镇村进一步深化延伸的实践探索,安居区将梳理总结会龙镇的经验做法,思考在全区逐步推广该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