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大英县:依托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

2021-11-26 17:5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第一批、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今年以来,遂宁市大英县为干屏村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中国宋风古井桃源乡游第一村”规划,整合全域土地整治、水土保持和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同时依托当地青山绿水和人文景观等文旅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打造精品示范村,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为干屏村通过采用工程措施、耕作措施等对当地种植栽植业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整个为干屏村的村貌与2300余亩桃林互融,形成的景观别具风情,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找到突破口。

为干屏村深挖当地卓筒井文明和万亩桃源资源,开发卓筒井井盐、脆口香桃、翠红李、卓筒草莓等特色产品10余种,研发卓筒鸡、卓筒蒸肥肠、卓筒面等特色美食6种,打造桃花蜜、脆口香等特色商品20余种。

同时,为干屏村以自然景观为底色,宋井桃源景区为景观,增加休闲设施,全新打造“花与农”“景与食”“山与湖”三个主题区,进一步丰富游玩内容和乡村体验活动,开拓乡土文化,增加乡村旅游知名度。据了解,该村2021年,提升改造民居110余户,场景式复制卓筒井流程4个,建设民宿16家,有接待能力的农户31家,可同时容纳300余名游客住宿。

今年,大英县为干屏村正式成为四川30个天府旅游名村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旅游,为干屏村每年定期组织创新型、应用型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培养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乡村传统技艺和能工巧匠传承人800余人,打造了一支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实用人才队伍。(图片由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