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遂宁共发出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64份

2021-11-24 20:3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1月24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1年度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遂宁市2021年行政处罚情况及信访调查处理情况、生态损害赔偿工作开展情况。

在行政处罚方面,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64份,处罚金额659.54万元,其中水环境案件24起、大气环境案件15起、环境影响评价及“三同时”案件18起、固废危废案件6起、土壤环境案件1起。实施《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案件9起,其中查封扣押1起、限产停产3起、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起。

在信访调查处理方面,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微信举报、网络投诉、电话举报、网民留言等渠道,共接到信访投诉348起,其中已办结283起、办理中4起、不受理61件。所有投诉办理后,执法人员均将办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并将办理情况录入了“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接受上级部门监督。

在生态损害赔偿工作开展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了7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其中,2件已全面办结、2件即将办结、3件正在调查评估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