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站!北大光华“沃土计划”遂宁行调研活动启动

2021-07-28 20:4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7月28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遂宁行调研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21名师生将聚焦“优势制造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两个课题,利用10天时间深入遂宁的县(市、区)、市直园区开展实地调研。

据了解,这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首次来到四川,也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遂宁挂牌建立“沃土计划”思政实践课程基地后在当地开展的首次实践活动。

“沃土计划”四川行首站为何选择遂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说,中国经济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城市群之间的竞争,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遂宁如何“突围”实现“中部崛起”,如何在国家和四川省新的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值得研究的课题。本次调研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实地查访,为遂宁从“成渝之心”到“成渝之星”发展提出一些对策建议。

“参加调研活动的学生将把自身所学、所知与遂宁发展实际相结合,由点及面,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为遂宁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次调研活动的指导教师向昊天说,活动将重点针对遂宁优势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为给参加活动的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市委组织部精心设计了调研内容,安排了调研行程,加强了疫情防控等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遂宁与北大友谊之桥梁,探索实践合作共赢新模式,助力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率先崛起。”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介绍,遂宁有着厚重优良的生态本底,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汇叠加的国家战略,是“各行各业”开拓创新的优良“沃土”,是“各方豪门”合作共赢的优越“沃土”,是“各路菁英”汇聚有为的优质“沃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友谊、达成共识,参与的同学们成为校地交流联系的纽带,共建互惠共赢新平台、人才发展新舞台。

近年来,遂宁市以“遂州英才工程”为统揽,深入实施“金荷花领军人才工程”和“川中明珠计划”,累计引进硕博及各类急需紧缺人才近万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49.5万人;出台“新人才十条”“人才生态十条”等50余项重要人才政策,构建了塔尖人才、专技人才、基层人才全周期政策支持体系,积极营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打造舒畅、舒适、舒心的“留心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