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88.9%!遂宁兑现2020年度工业转型升级奖补资金5419.8万元

2021-04-21 11:5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蔡志凌 遂宁频道 邹霞

日前,遂宁市落实《遂宁市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资金奖补兑现工作,涉及300多个奖项,共兑现奖补资金5419.8万元,同比增长88.9%。

5419.8万元真金白银 从17个方面奖补工业企业

此次奖补包括17个方面,共奖补5419.8万元。

“奖补政策主要从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支持科技创新、推进遂宁造品牌战略等方面着手,用真金白银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7个方面既包括支持新建重大项目建设、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也包括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还包括推进园区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产业园区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

其中,鼓励企业技术改造1324万元,奖励推动企业绿色发展701万元,支持创新能力建设1028.8万元,金额位居前三位。

技术改造绿色发展科技创新 三个方面奖补大幅增长

2020年度奖补资金较2019年度有大幅增长,增幅高达88.9%。

为什么会有大幅增长?

“年度奖补总额增长幅度大,主要是因为去年我市新修订了奖补政策、提高了奖补标准、拓展了奖补范围。”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新标准,对市级新建重大项目、企业技术改造奖补等奖项实施了“翻倍”政策;企业范围也从市本级企业及遂宁经开区拓展为市本级企业及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及非直管区。

哪些项目增幅大?该负责人介绍,突出体现在技术改造、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三类项目中。企业技术改造方面奖补增加900万元,绿色发展增加600万元,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增加700万元。

“三个方面增幅大,突出体现了我市在工业投资、工业技改、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该负责人分析说,2020年,全市工业及技改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工业投资突破400亿元,技改投资仅次于成都和德阳,分别同比增长28.6%、18.8%,均列全省第5位。在绿色发展方面,我市绿色示范单位2019年仅4户,2020年增长到20户。在科技创新方面,2018年、2019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约20户,2020年增长到61户。

获奖企业范围拓展 多家企业获得多项奖补

技术改造获补32万元、获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奖10万元、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奖30万元、2020年被认定为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奖5万元,四川喜之郎4项奖补共获得77万元。

此次奖补中,多家企业获得多项奖补。英创力电子、志超科技、沱牌舍得等企业都是多项奖补的获得者。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中小微企业也获得了不同项别的奖励。四川好车车科技有限公司因为新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获得15万元奖补资金;陈善堂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因获得国家授权的优质发明专利(1件),获得1万元奖补资金。

随着获奖企业范围的拓展,新入选的遂宁高新区企业共获得334万元奖补资金、安居区企业获得521.1万元奖补资金、市河东新区企业获得113万元奖补资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