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1-27 16:4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月26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旨在于进一步强化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德智就近期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和研判,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大家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强调,要加强国省干线高速路口冷链食品检查力度,加强进货查验,对“二证明一报告一追溯”等手续不齐的商户不得劝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坚决扼住咽喉,堵塞源头。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力加快集中监管仓、冷库库长制的推进实施,做到“应进尽进、应检尽检、应消尽消”。要以餐饮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零售终端为重点,严防终端,常态化、高频次开展日常检查,在节前要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检查。要依托“川冷链”平台,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管理。要与“春雷行动”密切结合,配合公安机关,严查来源不明的走私冷链食品,通过“打、查、防”三位一体进行围堵。要重点聚焦实战经验不足等问题,实施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