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III级)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2020-12-29 10: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高菀君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2月28日下午,遂宁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III级)应急演练在大英县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现场、视频录播、现场直播、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升级、紧急处置与调查、舆情监测与引导、响应降级与终止、后期处置6个部分。演练模拟多地患者使用同一药品后出现群体性不良反应后,遂宁市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指挥部各有关部门迅速反应、密切配合、详细调查、妥善处置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充分展示了遂宁市、县两级政府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是对遂宁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的检验,更是对药品应急管理队伍的一次实战培训,希望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的做法和经验,供全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参考借鉴。

他指出,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必须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药品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药品安全治理常态化工作、不断完善药品应急管理现代化体系、不断提升药品应急处置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为药品安全事业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