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 遂宁市铜梁区潼南区区域协作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0-11-15 13:2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马露苗 遂宁频道 曹爽

马露苗 遂宁频道 曹爽

11月14日,为依法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遂宁市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暨遂宁市铜梁区潼南区区域协作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风雨广场举行。

“举行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旨在为退役军人军属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促进就业。”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舰表示,遂宁在全国率先建成了《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省级就业创业产业园区正积极申报国家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区,为广大退役军人企业家干事创业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退役军人企业家搭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快车’,入园创业,共同书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腾飞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是根据《推动遂潼退役军人工作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遂潼双拥工作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和《推动遂铜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等区域合作协议要求,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开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活动。

本次招聘会共设置就业招聘、政策咨询、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等四个服务专区。在就业招聘专区,来自川渝两地320余家知名企业,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近3万余个就业岗位,这些岗位从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等方面均对退役军人放宽录取条件,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达70%以上;在学历提升专区,来自川陕渝等地20余所大专院校提供了200余个专业,免费供退役军人就读;在技能培训专区,15家技能提升培训机构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120余个免费技能培训项目供退役军人选择;在政策咨询专区,来自市直22个部门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遂宁农商银行、遂宁银行6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一名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解读相关的政策法规。

据悉,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建立以来,成功创建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先后承担了全国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网上受理试点、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试点市等5项试点工作,并在全国首建退役军人创业产业园,为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了退役军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