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系列活动将于11月14日开启 为期一月

2020-11-04 18: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观察李琴芳 高菀君

11月4日,蓬溪县召开“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蓬溪“中国书法之乡”建设情况和“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系列活动自11月14日起,为期一个月,其中主体活动为11月14日—16日。活动以“书润蓬溪 翰墨留芳”为主题,传承弘扬书法文化,发展壮大书法产业,增强蓬溪“中国书法之乡”文化软实力,助推“知名文旅县”建设。届时,中国国家画院、中书协书法家,国内知名书法家,其他“中国书法之乡”领导及知名书画艺术家,川渝毗邻地区嘉宾等约280余名嘉宾出席。同时,还有一些爱好书法的知名艺术家,将参演“墨乐蓬溪”书法主题文艺晚会。

本次活动主要呈现古、文、风、贤“四雅”。集此“四雅”即为:集蓬山溪水之古雅、集前人墨韵之文雅、集正派端庄之风雅、集当代师表之贤雅,全方位展示蓬溪传承弘扬书法文化所作的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还将举行“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7个书法作品展,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同时,蓬溪还将与全国知名书法家、知名书法培训机构签订书法人才培训协议,与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与江西省永新县、湖北省广水市、云南省陆良县签订“中国书法之乡”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文化旅游合作新模式。

据悉,蓬溪有“梓东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工诗文、善书画之风源远流长,书法名家辈出,群众基础深厚,创建了全国第一个乡镇级书法协会、四川省第一个女子书法团体,因廉政书法入选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自2000年以来,蓬溪先后五次被国家文旅部(原文化部)评为“中国书法之乡”,是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4个“书法之乡”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