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类污染源共计2033个 遂宁公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

2020-10-30 19:5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10月30日,遂宁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遂宁市共对4622个对象开展了普查,其中工业源166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820个,生活源2033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98个、以行政区域为单位8个。

据了解,此次污染源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等,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2017年12月,遂宁市正式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普查工作开展期间,遂宁市坚持“政府统一领导、环保牵头负责、部门分工协作、省市县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基本原则,以“真实、准确、全面”的工作作风,科学细致谋划,扎实推进入户调查工作,全力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通力合作下,遂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此次污染源普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市各类污染源数量、行业和区域分布,掌握了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为正确判断环境形势,推动环境管理转型,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