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0-10-16 16:5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日前,遂宁市委决定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9个部门党组进行为期3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巡察。10月1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专题部署会,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供水、供气市政公用服务企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赵汝义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邓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组织学习了9月25日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谭晓政书记讲话精神和10月13日市委巡察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市房管局、市质安站、明星自来水公司、华润万通燃气公司就如何积极配合专项巡察,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摆正位置,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供水、供气等市政公用企业员工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二要坚决支持配合,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局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拥护巡察组的各项安排,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优质高效做好协调联络、服务保障和提供材料工作;要认真执行“七个严守”工作纪律,一如既往保持队伍团结,对党的重大理论、重要制度以及单位、个人主要职责做到入脑入心。

三要坚决对标补短,逗硬整改各类存在问题。对巡察指出的各类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尤其是我市部分供水供气等市政公用企业存在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服务意识不强、作风漂浮、投入不足等一系列问题,要督促企业逐条逐项往深里抓、往实里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巡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变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住建事业发展的动力。要清醒认识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体两面、一脉相承,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绝不是对立和矛盾的;要准确把握监管与发展之间的关系;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

四要坚决举一反三,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从机制创新、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各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压缩时间、简化流程、降低收费,做到更优更快;要督促各县(市、区)的营商环境工作与市上同要求、同标准、同落实;各供水供气公用企业要严格履行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和市住建局的整改要求,对照问题逐一、逗硬、按时、全部整改销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要认真转变工作作风。各业务科室、局属单位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坚决杜绝出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冷横硬推拖”等问题,树立住建队伍良好形象;各供水、供气等市政公用企业要彻底转变垄断行业“坐等市场”的思维,想方设法为群众需求和企业需要提供标准服务、贴身服务、温馨服务,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要及时、主动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信息实时交流、推送,继续采取“多督合一”方式,加强对辖区督导检查,确保政策执行精准到位、不打折扣,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共推共建共赢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市政公用企业全体员工,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抓好问题整改和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践行对党的忠诚,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主责主业,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不胜不休的精神,着力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遂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贡献住建力量。(遂宁市住建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