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儿童福利院“筑梦起航,悦享成长”暑期活动正式启动

2020-08-01 09:3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

7月31日,遂宁市儿童福利院“筑梦起航,悦享成长”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正式拉开了遂宁市儿童福利院暑期活动的帷幕。遂宁市民政局副局长周蓓出席活动并致辞。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周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小朋友们珍惜美好生活,认真学习知识、积极参与活动,拥有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持续不断为孩子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市福彩中心为孩子们进行了爱心捐赠,市川剧团表演的川剧精彩纷呈,教授的魔术引人入胜,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用掌声和欢呼声传递着他们的快乐。

近年来,遂宁市民政局坚持以“儿童优先、以儿童为本”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市儿童福利院进一步优化孤残儿童“养、治、康、教”服务管理体系,着力在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个性化方面下功夫,探索建立专业社工介入、社会资源整合、院舍照顾拓展机制。通过内引外联,即内引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民康医院、市福彩中心、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民政系统单位(组织),外联市川剧团、市绿然国际学校、市餐饮协会、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等,实施“筑梦起航,悦享成长”项目,利用寒暑假学校教育“空窗期”,聘专业人士教授、请社工跟班指导,为院内孩子提供学、教、娱、社为一体的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川剧文艺欣赏和培训、竹笛等乐器兴趣培养、川菜及地方特色小吃制作、心理健康教育等6大内容,以社工小组活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有收获,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达到以满足儿童的需求发展、促进儿童融入社会为目的。

市儿童福利院全体儿童和干部职工、市川剧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福彩中心等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