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雨袭城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200名电力员工及时抢修复电

2020-07-26 07: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陈海蓉 记者 高德芬)“清理树障,更换受损导线和瓷瓶,扶正电杆……”7月25日,受持续性雷暴雨影响,遂宁射洪市出现多处电力设备受损导致停电的情况。险情发生后,电力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冒雨开展抢修复电作业。截至当天19时30分,射洪市城区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7月25日8时至20时,射洪市出现雷暴雨,最大降雨达到256毫米。面对极端天气,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射洪市公司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期间,该公司共调集200余名抢修人员组成15支抢修小分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冒雨沿着各条故障线路进行逐段排查。各抢修小分队根据巡查掌握的情况,对发现的故障点紧急隔离,对遭受雷击的线路设备进行紧急抢修。

与此同时,该公司应急办及时跟进,汇总灾情和抢险复电情况;调控分中心认真监盘,科学调度,尽可能缩小停电范围;快响中心增派紧急应急人员,做好受影响用电客户的宣传解释和服务工作,发挥配网抢修指挥职能,提升抢修效率,缩短停电时间……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射洪市公司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电网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加强应急值班,开展好线路设备特巡,全力以赴应对极端大气,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