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曲酒传统酿造技艺传承情况如何?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家顺现场调研

2020-07-19 21:5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邹永芳 记者 曹爽)7 月 17 日,舍得酒业荣誉董事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家顺先生回到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 与“沱牌曲酒传统酿造技艺”传承人代表齐聚一堂,沟通交流心得,开展国家级非遗技艺交流活动。

活动中,李家顺先后参观了净水厂、312 制曲生态园区,53 栋自动化灌装车间、自动化 立体仓库、智能酿造车间及舍得艺术中心等企业改制以来取得的重大基建及技改成果,并来到国家级非遗技艺传习所——泰安作坊。

在泰安作坊,自酿酒、制曲、窖泥、酒体设计等不同酿造技艺环节的十六位传承人代表早已恭候多时,李家顺通过“看、闻、摸、捏”等传统技艺和方法查看了糟醅、窖池以及曲药质量,询问工艺的传承和创新情况,并与传承人们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和技术指导。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射洪市文化与广播旅游局局长谢文彬感谢了李家顺荣誉董事长为射洪及社会做出的伟大贡献,并介绍了射洪市非遗保护整体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

“作为国家级非遗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这次能回到公司进行非遗技艺展演,能将自身精湛的技艺传承下去,感到非常高兴。”李家顺表示,看到舍得对沱牌曲酒酿造技艺保护和传承的这么好,酿造技艺和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感到非常欣慰。

射洪市文化与广播旅游局局长谢晓彬、副局长赵江,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树平、沱牌舍得 集团副董事长陈亮等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