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姜糕“蓬溪味道”怎么卖?看电商名人怎么说

2020-07-19 21: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7月12日,蓬溪县离退休老干部、蓬溪电商协会成员、蓬溪县部分企业家等人一同走进遂宁江正品蓬溪姜糕公司,参观了“江正品”现代化食品生产车间,以及江正品姜糕传统工艺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姜糕的非遗技艺。

现场,遂宁江正品蓬溪姜糕公司销售经理廖丁为大家介绍了拥有150余年历史的蓬溪姜糕的历史,据了解,在历经辉煌后,由于诸多原因,在上世纪80年代,由于诸多原因,蓬溪姜糕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渐渐被认遗忘。现如今,通过重新打造,多方渠道的产品推广后,蓬溪姜糕的名气逐渐复苏。

在现代化的洁净车间内,参与人员详细了解了“江正品”的现代康养技术,并对企业追求高品质,持续创新的实干精神予以肯定。

“作为蓬溪电商的年轻人,希望能通过互联网推广,提升蓬溪姜糕的品牌知名度。”四川蜀小二商务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雷艳良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向人们展示蓬溪姜糕的历史文化以及独特的制造工艺,重塑蓬溪姜糕往日的辉煌。

在“江正品”蓬溪姜糕传统文化展示厅,“江正品”蓬溪姜糕传统工艺传承人胡文华现场展示了清朝延续下来的姜糕制作技艺,在经过一番品尝后,大家对深度挖掘蓬溪姜糕的传统技艺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这次参观,我们希望能把蓬溪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让全国人民都能品尝到‘蓬溪造’的特色味道。”四川春芝堂店长吴英说。

产品文化背景的挖掘,严苛的选料,康养的功能让蓬溪姜糕极具特色。经过此次考察,蓬溪各大电商平台以及企业纷纷表示对蓬溪姜糕有了重新认识,未来也将以自己的销售平台为依托,倾力推销遂宁特色产品,让遂宁特色产品享誉全国。

延伸阅读:

“有油不腻,有糖不伤,洁如脂玉,软似秋云。”相传这是慈禧太后在品尝蓬溪姜糕后给出的16字评价。传统的蓬溪姜糕,以糯米、蜜糖、麻油、姜汁为原料,食用也颇为讲究,有“一糕多吃,味道各异”之说。可选择开袋即食,但吃时千万不要张嘴,否则会喷出一地残渣;可用香油炸至金黄,外酥里嫩;可干蒸食用,姜糕入口会变得尤为软糯;也可以用开水搅拌食用,益于消化。

如今的江正品蓬溪姜糕,除保留传统味道,吸取传统生产工艺的精华外,还大胆引入现代食品生产工艺进行科学改良。如今,在洁净的标准化厂房里,一块块洁如脂玉的姜糕被大规模批量生产,既留住了传统的味道,又充分保证了产品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