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集中约谈“美团”外卖负责人

2020-07-14 16:0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13日上午,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近期“美团”送餐员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随意变道行驶、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较突出的情况,对市城区8家“美团”外卖站点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交警部门首先组织到会人员观看了涉及“美团”外卖人员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对辖区因“美团”送餐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举例分析,详细讲解了“美团”送餐员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社会的危害。

“美团”外卖送餐车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在参与交通时灵活机动性极强,直属一大队大队长何鑫希望各“美团”外卖站负责人能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监管制度,通过强硬的监管力度和制度提升“美团”送餐员文明、安全参与交通,同时要强化美团”送餐员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美团骑手”交通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督促其在日常交通参与过程中严格遵守,并对员工所使用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坚决杜绝未按规定登记上户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杜绝无证驾驶和“酒驾”,督促其完善相关手续。公安交警部门下一步工作将针对“美团”送餐员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依法追究企业监管责任。

参会各“美团”外卖站点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交警部门的要求,加大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强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培养,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相关管理工作。随后,交警部门组织参会“美团”外卖站点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