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2020-07-02 13:3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梁惠 记者 高德芬)6月30日,遂宁高新区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向园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守一线、狠抓落实,深入实施高新区“533”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不懈奋斗。

赵京东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危难中奋起、在曲折中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园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赵京东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为推进园区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奋斗,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时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主动担当作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

赵京东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化危为机。要乘势而为抢抓机遇,加速融入遂潼一体化进程。要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围绕园区“4+2+2”产业体系,招引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推进“以升促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和国家物流枢纽创建。

赵京东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夯实基层组织抓在手中,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要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向市场、楼宇、商业网点延伸,让党组织有效嵌入各类社会基层组织,让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社会各类群体。要不断突出基层组织作用,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探索出的网格管理、数字高新建设等有效做法,进一步完善园区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赵京东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继续发扬“七干”精神,让既敬业又专业的干部形象成为“高新品牌”。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保持务实清廉本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厉整治基层“微腐败”等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遂宁高新区建党99周年视频展播,遂宁高新区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