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再添“新军” 遂铜两地签署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

2020-06-19 11: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18日,深化遂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签约仪式在重庆市铜梁区举行,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雷刚、重庆市铜梁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华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肖利国、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光辉代表双方签署了《遂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知识产权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坚持"密切协作、联动协同,同心同向、共建共享"原则,围绕市场准入、重点监管、高质量发展、执法办案、监管维权、知识产权合作、人才交流等八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打破地区封锁,破除市场垄断,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和遂宁、铜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雷刚对遂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他希望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携手合作,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两地经济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共同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共同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遂铜两地一体化合作,乃至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树典型、立标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