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 遂宁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

2020-06-19 16:2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为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及时有效地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结合2020年六月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于6月18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九大队、十大队、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十六大队、内遂公司联合辖区相关管理部门,在遂宜毕高速公路安居收费站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10时许,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通向遂宜毕高速公路(遂内段)某内,辆载有乘客的大型客车,由于雨天路滑,驾驶员操作不当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大客车驾驶员及多名乘客受伤、两车受损、路产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两车停于客货车道内,大型客车车门无法打开,乘客无法下车,轿车无法移动。

接警后,演练迅速启动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由监控中心通知高交、执法、管护、救援、120、119赶赴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职迅速实施交通管制分流、控制火势、现场勘查、道路清理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处置事故,清理现场,恢复了交通。

通过演练,很好地检验了各参战部门对于高速公路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暴露了一些在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提供了实战参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