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视察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诉源治理获全省“一等奖” 破产审判化解不良资产30亿余元

2020-06-17 17:2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6月15-18日,四川高院开展了邀请省人大代表视察全省法院重点工作专项联络活动。6月16日,省人大代表一行来到遂宁,视察了四川盛马化工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和破产审判工作汇报。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陪同视察。

在四川盛马化工企业现场,省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

据了解,2018年,遂宁两级法院仅用8个月时间,便帮助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破产重整,助其获得新生。盛马化工破产重整案也被四川高院评为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例之一;审理的税款债权确认衍生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法司法解释(三)理解与适用》一书作为案例收录。

下午,省人大代表一行来到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遂宁中院诉源治理等工作,并分别听取了全省法院、遂宁中院诉源治理以及破产审判工作汇报。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法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全省法院收案增幅6.98%,回落6.31个百分点,遂宁等7个市州实现负增长,诉源治理成效初显。今年1-5月,全省法院收案51.32万件,同比下降8.9%。

此外,遂宁中级人民法院在2019年,辖区万人起诉率低于0.4‰,全市法院新收案件总量出现拐点,同比下降9.99%,降幅居全省法院第一位,诉源治理工作荣获全省法院“一等奖”,经验被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专刊推广。

破产审判工作方面,2020年1-5月,全省法院共审理企业破产案件197件,批准35家企业破产重整计划。遂宁方面,今年来,遂宁全市法院受理破产案件70件、审结37件,进入审理程序32件、审结6件。通过破产审判,成功盘活土地1600余亩,厂房近20000平方米,化解不良资产30亿余元,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预计实现年收入200亿元,利税3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