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房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06-16 10:1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6月12日,遂宁市房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遂宁市房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廉情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米洪芝主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遂宁市房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林波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并与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2020年,遂宁市房管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转变作风为抓手,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强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和物业规范化管理、“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建筑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遂宁市房管局廉情监督员代表遂宁市政协委员、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蒋勋,遂宁市政协委员、双发集团常务副总裁邹远新依次进行了发言,肯定了市房管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及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大亲商爱商力度、提升工作效率、加强正面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姜军强调:一是强化法纪教育,坚守纪律红线。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提高法纪素养,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坚守履职边线。要完善岗位职能职责,明确履职责任和权力边界;要完善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公务接待、公务租车、固定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政务公开、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政务服务制度,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并切实采取防控措施。三是强化作风转变,坚守工作标线。工作要开心,要调整心态,爱岗敬业,饱含热情、充满激情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进旧改、棚改、物管和商品房网签等重点工作;工作要用心,要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办事不拖拉推诿,不久拖不办或久拖不决;工作要细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细节,层层严格审核把关,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四是强化廉洁自律,坚守做人底线。要慎重交友,坚持原则;要知足长乐,珍惜现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要警钟长鸣,头脑清醒,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为警示,牢记平安是福的道理,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和家庭账,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杜绝吃拿卡要,坚决做到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拿的钱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