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治共创平安 射洪天仙派出所与盐亭玉龙派出所启动警务协作机制

2020-06-08 11:5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为有力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边界地区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安建设两地共治相关工作,6月6日,射洪市公安局天仙派出所利用周末时间邀请绵阳市盐亭县玉龙派出所所长李珏伯一行莅临天仙镇,参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共创共建机制建设协调会,为两地平安建设、服务群众工作朝更深更远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两地派出所就巡逻防控、刑事侦查、交通管理、基层基础、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按照“常态协作、资源共享、区域联动、互利共赢”的原则达成警务协作协议。

根据警务协作协议,双方派出所之间将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争先创优、宣传典型、树立榜样。同时,围绕两地边界容易出现的纠纷问题开展排查化解,不分彼此,能化则化,应化尽化,避免久拖不决,恶化升级“民转刑”;针对边界地方易发的警情案件,要开展针对性的联合打击,避免不法分子在边界地带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边界地区群众咨询不便的问题,要实行“首问制”,能答则答,应答尽答,不能解答的要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咨询对方派出所处理。此外,加强联系沟通,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通报近期各地频繁出现的案件、事件,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共同治理相关工作;交流服务群众心得、交换案件办理经验,善用“他山之石”丰富和弥补自身不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