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两地参保群众民生福祉 遂潼医保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06-08 09: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权军)6月5日,记者在遂宁市医保局了解到,遂宁医保部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主动加强与重庆市潼南区医保局沟通协调,与潼南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稳步高效推进遂潼医保一体化发展。

今年3月10日,遂宁市医保局与重庆市潼南区医保局签订《关于推动遂潼医疗保障领域一体化发展协议》,重点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趋同、加强两地医保基金协同监管、探索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联动等四方面实现突破,为深入推进全方位医疗保障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遂宁还成立遂潼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建4个专项工作组,研究确定遂潼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等事项,协调解决一体化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遂潼两地医保定期协商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沟通协调机制,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1次。

遂宁和潼南两地医保部门还联合制定遂潼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4大项8小项工作目标。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遂宁全市已有226家定点医疗机构联入全国、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654家定点医药机构顺利开通省内异地门诊刷卡购药直接结算服务,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宣传信息已实现实时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