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交警支队智能交通平台运行情况

2020-06-05 10:5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4日,遂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德福率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地视察智能交通平台运行情况,并召开“以智能监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座谈会。

此前,刘德福一行已在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国科大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全市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和“健康遂宁·智慧医疗”综合运用平台运行情况。目前,全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社会管理更加科学合理。

在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刘德福一行通过走现场、听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智能交通平台运行情况。据了解,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智能交通平台由遂宁电子警察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北斗警车定位系统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组成,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消除交通秩序混乱、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全市智能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智能化建设与提升工作进行讨论发言。会议强调,遂宁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智能化建设重要性认识,更新发展理念,高效能管理推动社会治理由被动转向主动;要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市级统筹协调、增强总体规划引领,加强技术支撑、健全安全防护,加大市场培育、完善运营模式,明晰部门权责、推进资源共享,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智慧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