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丨遂宁慈音派出所救助两位走失老人

2020-06-02 11:3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5月30日凌晨2时,遂宁慈音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河东新区芳洲路附近一辆出租车拉了一名乘客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随后,出租车师傅把一名老太太送至慈音派出所,师傅告诉值班民警他看到这个老太太大半夜还在马路上闲逛,觉得很危险,就问老年人住在什么地方,结果老太太说不清楚。值班民警赵飞了解情况后,耐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因年事已高,说话不是很清楚,回答民警问题也是断断续续,于是赵飞通过电话联系附近几个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网格员,多方发动进行寻找,最后,通过一标三实系统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家属。约半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来现场,看到老年人在民警的救助下平安无事,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5月30日下午,同样是一名热心的出租车师傅将另一位迷路的老太太送到了慈音派出所,经民警了解,这位老年人早上从仁里场步行到罐子口小区去找她的女儿,因罐子口小区附近变化较大,老太太就一直在附近徘徊。之后值班民警根据老太太提供的地址来到了小区附近。老人表示自己的女儿就住在这里,路过的群众也认出了老太太并通知了其女儿。几分钟后,其女赶到现场,民警再三确认之后,告诫老太太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走太远,有什么事情多和家属联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的家中也有年事已高的老人,请您一定给予他们多一些关注,也许一张家属联系卡,就能缩短他们回家的路。同时,希望大家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能热心地给予帮助和关心。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让老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平安回家。(@遂宁河东Police)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