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国际马拉松万名跑者燃情开跑

2019-10-20 09:3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 高德芬 蒋诗逸)

由中国田径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今日8:00在遂宁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1万余名参赛选手及数十万观众齐聚遂宁参与活动。

据悉,赛事组委会为赛事提供专业保障,比赛设置赛道补给站18个,配备18辆医疗救护车,配备医疗人员240余人。其中医护人员126人、蓝天救援队60人、医疗跑者50余人。

据了解,此次马拉松赛事共有10856名跑者报名参加,到场参加此次马拉松赛事的选手有9345名,参赛率为86%。其中,四川省内报名人数9043名,占84%,省外报名人数1813名,占比16%,外籍和港澳台选手285名,分别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相较于川外省份重庆、贵州、云南、陕西运动员占比较多。此外,本届赛事有21家合作报名平台同期开启赛事全国范围内报名,吸引了全国80多个跑团参与赛事团体报名,最远的跑者是来自新疆的昌吉跑团协会。跑者中最大跑者为75岁,最小跑者为14岁。

大赛主委会特邀2019 Darisalam Lewa marathon第六名获得者KIPNGETICH TIMON,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冠军获得者SEROI ANDERSON SAITOTI,2018 Rabat marathon第三名获得者KAINO LINA JEPKEMOI,2018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和2018南宁国际马拉松第二名获得者DAMBADARJAA GANTULGA参加此次马拉松大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