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管首部微电影《守护》首映 讲述城管队员的一天

2019-09-10 21: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9月10日,由遂宁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城管自身工作拍摄的微电影《守护》及MV《我和我的祖国—遂宁城管执法》首映仪式在遂宁中环电影城举行。

据了解,《守护》是以生活和工作为主线,展示了一名普通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平凡和真诚、辛勤和奉献。影片主人公李信是一名城管中队长,以他普通一天的城管执法工作为线索,分别将具有城管执法工作代表性的五组场景,通过时间节点,巧妙地将城管执法检查纠违融入故事情节。

随后,首映式还播放了由遂宁市城管执法局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遂宁城管执法》MV,多维度穿插记录了遂宁城管执法的历史沿革、奋斗历程和为人民管理城市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现场,遂宁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坤玉介绍,近年来,全市城管系统以争创一流城市环境为目标,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创优执法方式,下足“锈花”功夫,持续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城管执法水平。但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对城管执法具体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不是十分清楚,对城管执法的认知多停留于“撵摊子、扫渣子、拆房子”的直观观受上。

为此,遂宁城管首部微电影《守护》,以“守护”城市环境为主题,多角度解读“城管执法”职能职责,多层次阐释《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等城管法律法规,多方位反映遂宁城管执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关切民生热点、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让观众朋友通过一个城管者身影看到整个城管群象,通过一个城管故事感受到城管执法人的情怀和初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