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十万中小学生齐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2019-09-10 21:4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9月10日,2019年遂宁市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直播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州外国语小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火警电话是119,遇到火灾,拨打时要说清火灾的具体位置……”舞台上,一场生动的消防示范课正在开讲。与此同时,全市三县两区各中小学的同学们也在分会场通过直播的方式观摩着“消防安全第一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消防指战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学们在消防指战员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实际操作灭火演练活动。

记者从遂宁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此次活动标志着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下一步,遂宁消防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展播活动,并积极推动各中小学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营造消防安全校园宣传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