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失踪两天 遂宁男子到派出所报案竟被刑拘:原来全是网逃人员

2019-08-26 18:5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8月2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经开分局富源路派出所治安窗口来了一名“特殊”的报案者。在案件接报过程中,民警发现失踪男子是一名网逃人员,值班民警顺水推舟,而报案的这名男子竟也是一名在逃人员......

好友失踪两日报案后自己被拘留

“警察,我朋友邹某失踪两天了,我们想报案!”8月17日下午,富源路派出所民警巩涛正在治安窗口值守,此时一群人陪伴一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走进大厅,寻求民警的帮助,想要报案。

“当时,在求助的这群人中,有一名舒姓青年对邹某的情况很熟悉,我们便询问其姓名,向其了解邹某的情况。”原来,就在民警核实失踪人员信息时,民警发现,失踪男子竟是一名网逃人员,在询问过程中对舒某信息进行核实,发现该男子也是一名在逃人员。

涉案电信诈骗竟牵出三名在逃人员

随即,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至询问室进行调查。“舒某等人在8月12日被黑龙江警方网上追逃,通过与黑龙江警方联系,我们得知,被追逃的人员中,还有涉案的两个遂宁人刘某和肖某,和舒某的关系较好。”

在民警对舒某的法律宣讲中,舒某承认,另一个涉案的朋友刘某居住在金桥新区某小区。于是,民警立即赶往该小区,将在逃人员刘某当场抓获。

“当时我们将舒某和刘某抓获后,第三位在逃人员肖某的母亲有到派出所询问,我们便对其讲法,希望他们能劝肖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解决问题。”巩涛说,当晚20时许,另一名被网上追逃人员肖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投案自首。

至于“失踪”的邹某,则早已被重庆警方抓获。

经查,今年2月,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一起电信诈骗,当天,犯罪嫌疑人以帮助受害人刷单为由,诈骗受害人刘某共计人民币3万余元。被害人怀疑自己被诈骗,于是报警。黑龙江警方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销声匿迹,随后将其列为追逃对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三名犯罪嫌疑人均移交给黑龙江大庆市公安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