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暖心的《组织寄语》 让遂宁安居区受处分干部再出发

2019-08-01 11: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是重要的政治规矩,党员干部都必须严格遵守。希望你正视问题、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希望你以己为例、现身说法,教育提醒身边人;希望你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主动担当作为,勇创工作佳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雪 记者 欧欢)7月29日,安居区纪委监委在安居区临港产业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会上,安居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当场宣布了对该区临港产业园干部李某某的处分决定,并将一封“量身定做”的《组织寄语》送到李某某手中。

2013年3月,李某某办理了个人护照,并将个人护照存放在个人手中。2017年8月至2018年10月期间,在未向组织人事部门报告并登记的情况下,前后4次擅自出国旅游,其行为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2019年7月,李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是我们开展警示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但这种方式有可能让受处分干部背上思想包袱。安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其‘副作用’,安居区纪委监委特意为受轻处分的干部拟了这份《组织寄语》,在宣布处分决定后送给受处分干部,激励他们端正思想、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

去年以来,针对不同群体,安居区纪委监委采用了不同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给受轻处分干部送《组织寄语》就是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鲜活写照。在“点对点”无缝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增加这样的举措,让受处分干部能以痛毖后,真正感受到组织真心实意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使其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还以受处分干部的实际案例开展现身说“纪”教育活动,让其他干部“零距离”接受教育。

“因为自己的无知受到处分,真的很后悔。这封《组织寄语》让我甩开包袱、继续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把它作为组织对我的‘监督提醒书’,时刻警醒自己。”接到《组织寄语》,李某某深有感触。

为做细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安居区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一方面,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消除受处分人员思想疙瘩。另一方面,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说纪、以案释法”,通过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的深刻剖析、对照反思,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