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酒店吸毒 遂宁3名“瘾君子”被抓

www.scol.com.cn (2019-06-19 18:3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高菀君)6月17日晚22时许,遂宁市安居区公安分局拦江派出所在“迎庆二号”行动中严查实名制登记,成功査处一起吸毒案,抓获违法嫌疑人简某、姜某、黄某。

当天,检查民警在核实旅馆登记信息时,发现拦江镇某酒店116号房间有人吸食毒品,并当场缴获吸毒工具。随即,民警立即对房间内居住的简某、姜某、黄某进行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经审讯,三名违法行为人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民警对吸食毒品的三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并处一千九百元的罚款。

据了解,6月18日起,遂宁市安居区各派出所以“迎庆二号”行动为契机,在辖区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各派出所民警在菜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广泛地宣传了毒品的危害性、违法性;直观地向群众们介绍了毒品危害的实际案例及如何防范毒品的方法,特别是介绍了当前流行的新类型毒品种类及其伪装性、欺骗性、严重危害性。

除此之外,安居区横山派出所主要针对长期无人员居住的民房、山高林密的废弃厂房、闲置的养殖场等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同时向周边群众介绍了制贩毒窝点的特点,并告知群众日常生活中加强废弃厂房、闲置的寺庙、养殖场等地的监督,一旦发现可疑及时上报辖区派出所。

此行动旨在于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筑牢群众禁毒思想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