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42名公安教官大比武 现场实战将持续3天

www.scol.com.cn (2019-06-18 09:4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蒋诗逸)6月17日上午,遂宁市公安机关教官教学暨警务技能大比武在市公安局培训基地开幕。开幕式邀请了中国公安大学教授,省厅教育处领导,遂宁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遂宁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遂宁市7个县(区)公安局的代表队,联络员,教官以及评委共计100余人。

据悉,此次技能大比武比赛,为期三天,来自遂宁市的42名教官将进行车轮战,并分别将在“警务技能训练”、“公安理论教学”两大擂台上,角逐出团体总成绩前3名;以及教官教学技能比武理论教官取个人总成绩前7名,实战教官取个人总成绩前3名;以及“业务标兵”“业务骨干”“业务能手”等奖项并将遂宁市公安局通报表扬,颁发证书,择优向省厅推荐参加“十百千万”工程评选。

“这次比武竞赛活动,是一次着力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是进一步掀起新一轮警务训练的大练兵。比起过去,这次更注重实战,科目设置全部是为了基础民警执勤执法解决实际问题。”遂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次比武围绕执法规范化、警务实战执法安全理念,贴近实战,自行设置案例场景,以场景导入为主线编写教案和实施现场教学。突出展示执法规范化、现场处置思路、方式方法和现场处置技能战术。围绕常见警情处置、对嫌疑人、嫌疑车辆盘查、暴恐现场事件处置和教案编写现场教学大比拼,检验教官处置实战和理论教学的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