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进校园 大英公安为青春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17 15:1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高菀君)6月14日,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金元派出所组织金元初中、金元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法制教育讲座。两所学校师生800余人参加。

讲座上,派出所民警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段和心理特征,采取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中学生了解最基本的法律常识。

同时,民警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方面进行剖析,使全体学生懂得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拒绝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帮助中小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于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英县公安局金元派出所民警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