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律师成员 遂宁公益法律服务团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6-14 18:2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高德芬)6月14日,记者从遂宁市司法局获悉,遂宁公益法律服务团已组建成立。该服务团由36名公职律师、援助律师和部分社会律师组成。

遂宁公益法律服务团由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参与并担任主任,分管副局长任副主任,下设办公室在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日常事务。公益法律服务团推行集体(个人)顾问、咨询制度,实行具体事务个人承办、集体会商和集体负责制度。同时,实行公职律师、援助律师、社会律师动态管理、动态考核和动态调整制度。

服务团主要职责是为党委政府、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决策等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书;参与政府规范性文件起草、审议和修改;接受有关单位委托调查处理具体法律事务和代理行政复议;受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参与社会矛盾化解,代理涉法涉诉案件;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等。

法律服务团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契机,不断促进团队发展,真正发挥团队作用。下一步,将组织服务团队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定期组织“送法下乡”“法治课堂”“法学讲座”等公益事务,以专项活动为载体调动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服务团成员的专业特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