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行文化旅游主题语评审会 20名主题语创意奖即将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曹爽)6月13日,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行文化旅游主题语评审会,由专家学者、文旅行业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对前期征集到的2000多件主题语作品进行初评、复评,20件作品进入最终评审环节。

据了解,“一句话代言遂宁文旅”遂宁市文化旅游主题语征集活动于5月20日启动,6月10日结束,期间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等省内外作品2000余件,其中有效投稿1684条。目前,遂宁市文化旅游主题语征集活动已形成了良好的号召力、影响力,对遂宁文旅起到了良好的营销宣传作用。

在评审会现场,由专家学者、文旅行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应征作品进行了匿名评审,经过初评、复评,最终20件作品进入最终评审环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主题语评选活动设置了创意奖20名,同时,将在进入终评的20件作品中择优选择5条提交市委、市政府审定,若其中1件作品被最终采用为遂宁市文化旅游主题语,定为特等奖,颁发奖金50000元整和证书(特等奖获得者不重复领取创意奖),作者可聘为遂宁市文化旅游宣传大使,享受遂宁市部分旅游景区免门票待遇。

专家观点 主题语要充满“遂宁味儿”

——漆丰:作家,市政协原副主席

“文化旅游主题语是旅游形象的一个载体,响亮有特色的主题语能够更好的宣传遂宁旅游。”作为此次遂宁文化旅游主题语评审组组长,市政协原副主席漆丰一直在2000余条投稿作品中寻找充满“遂宁味儿”的主题语。

漆丰在评审中发现,投稿作品各式各样,但都传递出了社会各界对遂宁旅游的关心与关注,这也让他对遂宁文化旅游主题语最终结果充满期待。

“在我看来,遂宁文化旅游主题语要有’遂宁味儿’,要高度概括遂宁资源特色,要具有识别度。”漆丰告诉记者,目前遂宁旅游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积淀,主题语更加需要从最初的浅识到深度转变,真正代表遂宁文化旅游形象。

征集活动具有高度宣传性

——周光宁:学者,原市文联主席

在市文联原主席周光宁看来,此次遂宁市文化旅游主题语征集活动本身就是一场营销遂宁、宣传遂宁的机会。

“一个主题语作品,汇聚了大家对遂宁的关注,很可能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群体共同酝酿的结果。”周光宁说,这次征集到了2000余件投稿作品来源广泛,也展现了活动的覆盖性和宣传性。同时,周光宁说,从初评、复评的总体情况来看,此次征集到的主题语作品水准较高,希望能有一件作品脱颖而出,真正代言遂宁。

主题语要体现遂宁旅游未来发展方向

——李巧义:学者,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市导游协会会长

文化和旅游,诗和远方……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的眼里,主题语一定要是遂宁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高度提炼。

“我更希望看到的是朗朗上口的遂宁文化旅游高度提炼,同时把握旅游未来发展方向的作品。”在李巧义看来,现在遂宁的旅游发展应该走向更好的台阶,也希望主题语能够深度融合,面向未来。

而作为市导游协会的会长,李巧义也希望通过评选能产生出一条让导游值得骄傲的向游客说出的主题语,真正展现遂宁文化旅游。

让游客通过主题语记住遂宁

——罗宇迪:港中旅国际成都旅行社有限公司遂宁分公司总经理

“希望能真正有一句话主题语说出去,就能让广大游客记住遂宁。”作为此次评审组中的行业代表,港中旅国际成都旅行社有限公司遂宁分公司总经理罗宇迪对主题语充满了期待。

在评审环节中,罗宇迪凭借旅游行业代表的独特眼光,细心的挑选着主题语,经过筛选,罗宇迪对其中的多条主题语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些主题语都有一个特点,朗朗上口。

“站在游客的角度来看,来选择主题语是一个方向。”罗宇迪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评选挑选出一个真正代表遂宁文化旅游的主题语,让游客能真正记住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