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19年文旅发展大会暨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将于7月2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0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6月14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遂宁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系列活动将于7月1日-8月31日举行,另外,为集中宣传推广遂宁市旅游景区在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决定在6月17日-6月30日期间,举办“一会一节文旅宣传周”活动。

“一会一节文旅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圣莲花开最美遂宁”,届时将以文旅宣传周形式,市级搭台,县区唱戏,通过文艺表演、旅游景区图片、旅游特色商品、旅游宣传品的展演促销等活动,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展示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营销景区及特色线路产品,持续造热夏季旅游市场。

其中,6月17日—18日为船山文旅主题日;6月19日—20日射洪文旅主题日;6月21日—22日安居文旅主题日;6月23日—24日蓬溪文旅主题日;6月25日—26日大英文旅主题日;6月27日—28日经开文旅主题日;6月29日—30日河东新区文旅主题日。

此外,遂宁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及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开幕式将于7月2日在船山区举行,遂宁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7月2日在圣莲岛首座万豪酒店举行,届时将播放各县(区)、市直园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专题片,并对2018年度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进行颁奖。

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将于7月2日进行,主题为“圣莲花开醉美遂宁”,地点在圣莲岛圣莲广场。

7月3日,将在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进行荷里长跑活动,组织参会嘉宾自愿参与环圣莲岛乐跑活动,游客可使用打卡乐跑里程分兑换酒店餐饮、水上乐园、住宿等优惠券。

7月3日,还将在圣莲岛首座万豪酒店举行国宝宋瓷探秘研讨会,研讨会以“探秘国宝宋瓷”为题,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就遂宁宋瓷来源等问题进行探讨,解密遂宁宋瓷的“前世今生”。

此外,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旅游生活,还将面向公众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内容如下:

(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遂宁市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

时间及地点:6月27日—8月31日在船山区龙凤古镇文创园展出,9月1日—10月10日在遂宁市文化馆展出

内容: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系统展示建市以来遂宁在文化广电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

(二)2019年中国(遂宁)第四届荷花仙子暨“遂宁鲜”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

时间:5—7月

地点:遂宁市城区

内容:活动立足遂宁,辐射川渝,面向西部乃至全国,分为初赛(海选)、复赛、网络投票、决赛、采风巡游等环节,力求选出形象、品德、文化等综合素质较高的荷花仙子,代言观音文化名城和服务遂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

(三)全市文旅宣传周

时间:6月17—30日

地点:中央商务区

内容:通过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方式,分阶段、分县(区)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每个县(区)(含市河东新区和遂宁经开区)开展2天,并配套推出“书记晒文旅”线上宣传活动。

(四)夜游观音湖

时间:7—8月

地点:观音湖

内容:傍晚在内湖推出游船体验项目,乘船赏荷塘月色、放莲花灯;在夜晚推出环观音湖夜游活动。

(五)露营圣莲岛

时间:7—8月

地点:圣莲岛

内容:在圣莲岛规划露营房车基地,供露营、房车爱好者使用。

(六)圣莲岛啤酒音乐节

时间:6—8月

地点:圣莲岛

内容:邀请当地小龙虾商家与啤酒商家赞助本次活动,并进行统一包装,聚集人气、拉动消费,增加节会体验感。

(七)遂宁市第十届群众文化节广场舞总决赛

时间:7月2日上午

地点: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

内容:由各县(区)组织初赛及复赛,分别甄选出2个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全市决赛,预计共14~16支队伍,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度。

(八)音乐童星选拔赛

时间:7月2日、7月3日

地点:龙凤古镇

内容:邀请成都、南充等地学校团体、亲子家庭400余组参与,开展音乐比赛,优秀选手推荐参加省内知名音乐比赛,有效提升船山知名度。

(九)“清凉一夏”亲子游乐

时间:7—8月

地点:首座万豪水上乐园

内容:首座水上乐园向游客持续推出亲水、戏水、避暑水上娱乐项目。

(十)龙凤古镇民俗巡演

时间:7—8月

地点:龙凤古镇景区

内容:在古镇进行评书、铜人活雕像、古装巡游、快闪等沉浸式演出活动,提升古镇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

(十一)“荷你香约”摄影大赛

时间:6—8月

地点:十里荷画景区

内容:通过媒体提前发布比赛公告,摄影爱好者自主前往采集素材参与比赛,围绕景区荷花、自然风光、人文资源等进行拍摄,采用网络投票方式确定等次。

(十二)蓬溪县拱市村佛莲旅游文化节

时间:7—8月

地点:蓬溪县拱市村“佛莲谷”景区

内容:举办佛莲观赏、农家美食体验、乡土文艺欣赏、水果采摘、文宝赏鉴、国防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汇集观赏、体验、娱乐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