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全市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9-06-14 11: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6月13日,遂宁全市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将对全市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员,进行为期2天的业务工作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集中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设置的课程既有对以后开展工作的思路,也有相互经验的交流借鉴。培训班上,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向军、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苟玉伦、遂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礼登,分别以“四川省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及思路、关于切实履行新时代司法所职能的思考、社区矫正相关的刑法问题”为主题讲解课程。同时,蓬溪县司法局金桥司法所所长王莎,还就新形势下基层司法所的工作作交流探讨。

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敖强指出,2019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所工作要有序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体建设、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履行刑事执行职能、积极参与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